每天一杯細滑豆漿(不是CUPPACINNO喇>0<)

昨晚終於偷到時間,試玩上週在MEGA BOX JUSCO以$100換購的豆漿機嚕。

別人看我樣子常以為我極愛煮食,閒時煮幾味週末弄甜品,其實已不知多久沒下過廚(LUNCH那些就不算啦!),正確來說我對煮食的知識極低,像我今次又弄錯份量!!!正常要落1杯乾黃豆或者2杯濕黃豆,那我把1.5杯乾豆浸濕,誰知隔一夜發大到4杯黃豆,我又唔信邪放哂落去,結果呢...... 

Photobucket

原打算拍下過程,誰知轉頭從房間出來已經變成這個樣子了!太快了吧。

Photobucket

好像半小時也不用....豆漿熱熱的,記緊要把黃豆徹底煮開,因豆內有種物質「皂素」,對身體會造成傷害,煮熟幾分鐘就能徹底消滅呢!

Photobucket

望看一點!=0= 太多黃豆啦,根本沒法融化,幸好家中有隔膜。

Photobucket


隔出來還有一大杯,這裡已有1.2升呢!   

Photobucket

每早起來飲一杯新鮮豆漿真是超幸福!

還能加進後面的燕麥(仍然是燕麥的死心粉絲!!**),自製豆漿比現製的細滑很多,糖量也隨自己口味添加,我個人不喜愛加糖,這樣才嘗到新鮮黃豆的香味。


問答環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