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《 KANO 》嘉義農林 | 咬住夢想 不要放棄

KANO ,是我近來看過最熱血勵志的台灣電影。

  photo 1526687_644571795578147_403710924_n1_zpsca620096.jpg

*注意:以下內容含劇透,劇照取自果子電影FACEBOOK

《 KANO 》的故事發生在日治時期,描述1931年台灣嘉義農林棒球隊首次打入甲子園的經過,由真人真事改編,馬志翔執導的台灣電影。覺得《 KANO 》好看,最大原因是看見嘉義農林棒球隊隊員由一開始輸波當食生菜,不要說其他棒球隊,連KANO隊員亦沒看好自己;後來經教練近藤兵太郎(永瀨正敏飾)的嚴格訓練下,激發起眾人對打入甲子園的決心,從台灣大會奪冠到進入甲子園決賽,所有隊員不到最後一秒也不放棄的KANO精神,尤其是投手吳明捷(曹佑寧飾)受傷後強忍血水,那份執著及體育精神,正正打動觀眾的心。

 

 photo 0008_zpsb62b7546.jpg

閱讀維基百科,原來當年投手吳明捷在決賽受傷確實真有其事,看到那幾幕眼角也忍不住淚水… 即使最後嘉義農林只得亞軍,已經雖敗猶榮,嬴取「天下嘉農」的美譽。

 

 photo 0007_zps33dbbdc2.jpg

全片長達185分鐘。個人認為在近藤兵太郎執教前的劇情交待有點悶氣,鏡頭的過度搖晃也令人看得不太舒服,而感情及親情部份亦未算很夠位。不過由開場40分鐘後嘉義農林每天叫喊著「甲子園,甲子園」開始,重點轉放在球員向著甲子園目標出發,氣氛就變到不一樣,甚至最後打入甲子園,作為觀眾也好想大喊為他們打氣,鼻子酸過好多回!

 

 photo 0001_zps77c9c0da.jpg

電影中的對白令人啟發,除了木瓜精神,我特別喜歡這句:「我可以進入甲子園…因為近藤教練每天甲子園甲子園的,讓我覺得甲子園應該就在嘉農隔壁,只要過街就到了...所以應該沒那麼難才對吧?」(來源) ,讓我一直思考,做人只要有夢想,只要堅持到底,達成的距離並沒有那樣遠;但如果不拿勇氣嘗試,連機會也錯過,那人生就註定失敗喇!

 

 photo 0013_zps980c32a4.jpg

總括而言,《 KANO 》是一部好熱血和感動的勵志電影,劇中取自歷史的真實故事更加深觀眾的反省和思考,值得大家支持!推介度滿分♥♥♥♥♥

 

送上《 KANO 》六分鐘故事預告:


《 KANO 》
台灣上: 2014 年2月 27日
香港上映 :2014年3月27日

問答環節!